會想要寫這篇文是因為一個死黨
現在的我時間太少
MSN也說不清楚
但著實擔心她
(妳…我想妳看就知道我在跟誰說話~呵)
這算是很多女孩子的盲點
不單是她
我看了很長的時間
也想了很久
才決定這樣說
談感情
要是因為愛,而不是因為習慣依賴



高中有個好友A君
在高中時期就很喜歡B姑娘
將近3年的時間用心追求
但是始終沒有辦法打動B姑娘的芳心
命運弄人
這兩人一起考上了中壢的學校
雖然不同科系
但終究是同校了
大一開學不多久
兩人一同參加我們高中同學的聚會
居然在一起了
不知跌破多少人的眼鏡
但大家是為這兩人高興的
A君的努力終於得到回應啊~
可惜
這對情侶經過一年的時間還是分手了…
A君落寞的出現
我們大家都關心分手的原因
畢竟A對B有多好
大家都看在眼裡
“她說,,她弄錯了!”
這是分手的理由
引起大家一陣錯愕
甚麼叫做弄錯了?
原來
B姑娘從小到大第一次住外面
第一次甚麼都要靠自己
沒有機車在那邊等同於沒有腳
單身女子獨租屋在外地
她是既惶恐又沒有安全感的
A對她的照顧讓她似乎找到了浮木
因而對A依賴起來
且A對她真好
她以為這就是依戀了
是愛情
但直到同班同學C君出現
不管是接送或修電腦任何事C君也都可以做
最重要的是
她發現自己對C君的感情
“那才是愛情”
所以只能跟A說抱歉
即使他對她那樣的好
這個故事想是言情小說的爛梗
但是卻真實的發生
兩個人在一起要因為愛而不是因為依賴
因為愛才無可取代
因為依賴當需要消失或被取代時
往往不適合的地方就會自動的浮現
被錯待的一方
終究難免神傷
說的功利一點
是被利用了
而不是得到愛情

我跟妳認識久好久
久到除了妳小朋友時期的男友不認識之外
其他的每段愛情都看著花開花謝
妳的每個男朋友都是從好人開始
身旁的”乾哥”像是命中注定的角色
妳總是像個小女孩
喜歡有個可以依賴的對象
這樣才有安全感
但是
妳已經不是小朋友了
一如同年齡的我現在已經是個娘
我們不是做錯事吐吐舌說SORRY就可以混過去的年紀
凡事都要謹慎再三
而且
我們也不是有時間再浪費的年紀
每每在感情上走錯路
妳還有多少青春?
有沒有發現
除了LIN之外
妳的男友都是同環境中身邊的”好人”
而細究分手的原因
總是顯而易見的不適合
為什麼跟妳說盡量不要談辦公室戀情
因為剛到新環境的妳
怕又很容易因為人家對你好
有了可以依賴的對象就覺得愛情降臨
我知道妳沒有玩弄人家感情的意思
但弄錯了還是很傷人不是?
耽誤彼此的青春都是不樂見的
在一起
要因為愛
而不是因為習慣依賴
加油
希望妳可以找到專屬自己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