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跩
所以除了牠最愛的衛生紙跟報紙外
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爬到牠身上
(我不知道衛生紙跟報紙算不算”行頭”
不過因為這是一隻兇悍的小傢伙
我沒想過要放其他的東西給牠)
因為跩
所以拍照那天我跟YU被牠罵到臭頭
一直”尬尬尬”的對我們嗆聲
(真的超兇的
尤其是閃光燈閃的時候)
但也因為跩
所以即使牠這麼醜
(小時候更醜)
我還是義無反顧的把牠買回家了


第一次見到這個小傢伙
其實是個意外
那天跟死黨從西門町看完電影要回家
卻在停紅燈的時候聽到一陣陣嘰嘰喳喳的鳥叫
「來去逛逛看吧~」死黨這樣說
於是兩個女生完全就是臨時起意去和平西路逛鳥店

晃過ㄧ家家的鳥店
我們沒有特別停留
直到我看到這個跩傢伙
當時的牠是一隻小雛鳥
而且醜到一個不行
地上一整排的木箱子隔成一小格一小格的
都分養著不一樣的小鳥
牠跟兄弟姐妹們蹲在其中的一格
隔壁是整整小2號以上的十姐妹雛鳥
這傢伙會被我發現
就是因為牠一直爬到隔壁十姐妹的地盤
引起隔壁小朋友的一陣恐慌
「你跑錯家了!」
鳥店老闆出來招呼我們
發現我的眼光一直在看這跩傢伙
趕緊將牠撈回牠家
「老闆,這是什麼鳥丫?」好醜,可是引起我的興趣了
「喔,這個呀,叫做小櫻…櫻花的櫻,不是鸚的鸚。」
原來
這傢伙有個美麗的名字
「那是牠的成鳥」
老闆指向一籠漂亮的天空藍
原來這傢伙有醜小鴨變天鵝的功力
不過…
在說話的同時
牠又爬到隔壁去當十姐妹了
我想
牠應該是一隻幻想自己是十姐妹的小櫻吧
吱吱吱吱吱吱…十姐妹四處逃散
不過在窄小的空間中
這傢伙老是踩在十姐妹的身上
老闆尷尬的把牠撈回自己家
然後介紹著其他的鳥兒
「這個是…」
吱吱吱吱吱吱…
「你怎麼又跑過去…」老闆苦笑
不能在客人面前打鳥
只能尷尬的再把牠抓起來
這時
我忽然開口
「老闆…我要這隻…」
大概是我生平僅見的沒幾次
極度衝動購物
本來
完全沒有想要買小鳥這件事
忽然
我想把這個傢伙帶回家
而且只有這”一隻”
還記得我帶著牠回家時
我爹我娘都傻眼了
“買鳥?!”
而且長的真醜
「醜的有個性」我堅持
「而且,牠媽媽超美的」自己講的都不信
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瞪著這個
傳說中長大會很漂亮的醜傢伙
在91年9月15日這一天
我家多了一個弟弟
麻吉

沒有變漂亮這件事
不知道
是不是牠從小就喜歡鑽報紙?
麻吉慢慢長大以後
沒有變成傳說中美麗的小鳥
反而
牠的頭總是黑黑的
「醜小鳥,醜小鳥」我娘都這樣叫牠
而這傢伙不知道是真聽懂還是假聽懂
總是哼~哼~哼~
或是尬~尬~尬~的
跟我娘嗆聲
曾經我幻想牠長大之後頭上的毛會變成白色
可是這件事並沒有發生

老闆沒有告訴我 這傢伙會咬人!
第一次看到紅紅的血珠冒出來
我拿著報紙捲整個客廳的追殺這傢伙
咬我
而且超痛的XD
這隻跩鳥雖然被我追的一路逃亡
卻也不停的向我嗆聲
這還有天理嗎?
咬主人還比主人更兇?!
「壞蛋!」
哼~
「醜小鳥!」
尬~尬~尬~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家的人
包括後來加入我家的老公
通通被牠咬過
無一倖免
書上說
這是牠在跟我們
:”開玩笑”
哇咧~有沒有這麼好笑?

跩小鳥的秘密基地
這傢伙從小就有個怪脾氣
喜歡咬報紙
像打洞機一樣”釘”出一條
然後叼著飛到廁所的衛生紙盒後面
我們通常會在那邊放一些衛生紙
讓牠可以鑽進去玩
這個遊戲可以讓牠很自得其樂
一進去就是半小時
有時還在裡面睡著了
要是久沒有人去看牠
牠會像吹口哨一樣call 人
Call久了沒人來
牠會變成”尬””尬””尬”單音節
很像罵髒話那樣尬到有人來為止
但是要是瞄他瞄他太久
牠可是會
哼~哼~的不耐煩
簡言之
這是一隻很難伺候的鳥

喜歡男人勝過女人
我家的跩小鳥是一隻公鳥
某一天我跟爸爸曾帶牠去鳥店鑑定
本想幫牠找個伴
但是
老闆說
「這隻鳥好兇,怕牠會攻擊新鳥喔」
(老闆神勇的徒手去幫麻吉驗身
卻也被咬了好幾個洞XD)
沒看過這麼凶悍的鳥…老闆說
所以
麻吉沒有配種成功
不過
牠從小就跟爸爸感情最好
最愛站在爸爸肩上
後來
老公到我家拜訪開始
每次來我家
麻吉都會call他
YU就會去陪牠玩
這是一隻GAY BIRD
我家的寶貝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