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源頭
前傳
發生在小公主真的是”小”公主的時候
還要穿著圍兜兜等校車的可愛年紀


某天下午
我娘跟我小阿姨要去爬台北縣有名的
烘爐地
而那天我爹忘記有什麼事情走不開
所以只有我們三個人要搭公車去
出發前
我爹把小公主叫到跟前
“小媛~”非常不放心的表情
天真爛漫的小公主這時還不懂爸爸的擔心
“妳跟媽媽出門要注意安全喔”語重心長的
(應該是要跟媽媽交代注意女兒的安全吧)
“喔~”乖巧的點頭
“還有搭公車的時候,車還沒有停好不可以上下車喔”
“喔~”再度乖巧的點頭
這時還是不懂爸爸的擔心
後來
(略過等車~略過等車~很久很久以後)
公車唰的呼嘯到我們面前
我娘說”公車來了!”等真久
門唰的打開
小阿姨身手矯健的跳了上去
然後我娘也嘿的跳上去
小小的小公主
一雙眼睛
直直瞪著還在晃動的車身
然後
唰~~~~
車門竟然關上了
然後公車就開走了~~~~~
“媽媽”(大驚)
小小的小公主嚇了一大跳
媽媽跟阿姨怎麼被載走了?!
然後豆大的眼淚滾了出來
只見一個小小女孩抱著公車站牌跳呀跳的
車子卻不留情的越開越遠
“媽媽~嗚~”
小公主開始沿著馬路追公車
漫長的距離好像要到月球那麼遠
終於
在一個紅燈前
公車停下來
然後跳下兩個女人
…………………………
之後呢?
當然是三個人繼續漫長的等著下一班公車
…………………………
這個故事告訴小小的公主
媽媽是不可靠的生物XD

後傳
今天中午起床的時候
YU突然在床上笑的很爽
小公主疑惑著
什麼事情讓我老公一起床就這麼樂丫
然後YU說起一個夢境
…………………………
小公主的娘在YU夢中變成一個公車司機
(這個真厲害,因為我娘不會行駛有輪子的交通工具,包括腳踏車)
然後
YU、我跟一位女性友人搭上我娘駕駛的公車
到目的地的時候
YU跟那位女性友人先跳下車
在我要跳下車的時候
公車居然”又”開走了
…………………………
(完全就是衝著我來的嘛!)
“ㄟˋ我是你女兒耶!”
我在YU的夢裡這樣對我娘說
“算了~這果然很像我媽會做的事…”

我媽是個可愛的女人
現年57歲一樣寶到不行
如果跟她相處過的人
看到YU的夢境
應該會笑的很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