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粒渾圓泛著光澤的小東西
厚厚的果皮~油亮.靛藍
入口後牙齒輕叩,可以感覺到皮的韌度,跟果實的彈性
稍一用力才能咬破
內部的果肉很甜,隱約有像籽一樣的顆粒存在
咀嚼著
果肉的甜味跟果皮的澀味交相在口中出現
往往肉的部分會比較快被我吃掉
剩下皮在口中
吐掉嗎?也許有人是
但我發現慢慢的咀嚼後
漸漸習慣了那種澀澀的口感時
皮也會泛著甜味
彷彿人生



那日茶山飯後
一位採茶的阿姨拿了一簍樹葡萄給我們抓
"自己種的,吃這個很健康"
阿姨親切的笑著
沒吃過這個東西,我們很好奇
這小東西吃起來是甚麼味道?
我跟YU一人抓了一顆放入嘴吧
唔...這味道,好特別
一開始沒敢特別去咬它
咬破了皮便含著
那肉很甜也很有彈性
含著含著肉就被我吃完了
剩下澀澀的皮在嘴裡
我抿著嘴,一時不知道該吞下去還是吐出來
阿姨殷勤的鼓催我們多拿一些
"吃這個很健康"
在她親切的笑容下
我試著去咀嚼嘴裡的果皮
體會她說得很健康的食物
澀泛著甜

在阿姨親切的鼓催下
我拿了一大把
慢慢的嚼食著
在山嵐的飄送間,茶園美景相佐下
別有一番韻致
慢食的樂趣在於細細的體會
跟人生的樂趣相彷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