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jpg

這是一篇連載中篇小說,我會慢慢把它寫完,希望大家會喜歡^0^

他已經觀察她好幾個星期了,從晚上開始,她就靜靜的坐在那盞路燈下面,默默的默默的坐到深夜。
好幾次,他為了忙研究所的報告到凌晨二三點,揭開窗簾往樓下看,總發現她依然是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的。
她到底都坐到何時?
幾週以來他習慣睡前向樓下看一眼,她總是還在那裡。

那個女孩子留著中長髮,黑黑直直的髮質相當好,可以看到她的髮面再路燈的映照下微微的反光;因為她總是半低著頭,所以其實他也沒有正面的仔細看過她的長相,只是從半現扮掩的面容來看,女孩長的相當清秀,而且帶著一股嫻靜的氣質。
  這天,他在凌晨1點覺得有些餓了,於是決定下樓買宵夜,有些特意的。
  當他路過那盞路燈,那個女孩仍舊是坐在哪裡。
  他躊躇著,要跟她說話嗎?會不會像要搭訕的怪叔叔?
  一分鐘後,他手裡的50元硬幣滑落,叮咚一聲滾到女孩穿著帆布休閒鞋的腳邊。
  真巧!硬幣在她腳邊躺著,而她穿著及膝的牛仔短裙,他不適合直接去撿。
  「ㄜ……小姐,不好意思那是我的錢。」ㄔㄨㄛˊ啊!怎麼第一次跟女孩子說話就是要錢,他扼腕著,做了之後才覺得這個方法多爛。
  女孩好像頓了一頓,然後抬起頭看他。那是一張清秀的鵝蛋臉,不是頂美的典型,不過很舒服的感覺會讓人想多看幾眼。
  「嗯?」女孩有些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下,才發現她的腳邊躺著一枚硬幣。「喔!」於是她拾起來還他。
  「謝謝!」他接過然後覺得有點糟糕,算來這是他第一次跟女孩子搭訕,她還真是口拙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啊!
  嘆了口氣,他不是當情聖的料。索性學她在路燈下的花圃邊坐下。「我在這裡吃關東煮,妳不會介意吧?」
  女孩有點詫異的看看他,然後搖搖頭。「你……」她欲言又止。
  「嗯?」他咬著一只貢丸,她想問什麼?
  女孩終究沒有問出口,只是搖搖頭笑了一下。她笑起來有2個小梨渦,滿可愛的,害他差點忘了咬就將貢丸吞下去。
  他抓抓頭決定先自我介紹。「我叫方瑋,住那邊3樓左邊數來第2間,就是現在亮著都那間。」他用黑輪指了自己家給她看。「現在唸東吳的法律研究所2年級。妳ㄋ?我常常看妳一個人晚上坐在這裡,這樣很危險耶!」
  女孩淺淺一笑。「不危險的。」
  「怎麼會不危險?明明就很危險~」方瑋才不認同她的話,一個像小白兔的女生深夜遊蕩怎麼會不危險?
  女孩的嘴吧動了一下,好像要說話,但最後仍以微笑回應。
  她好像沒有打算說自己的名字,方瑋感覺的出來,而不可否認這讓他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方瑋一聳肩,無所謂,起碼他們算認識嚕,至少女孩知道他的名字,以後要下來找她聊天也滿方便的。
  時間過的很快,一看錶已經3點了。
  「妳都在這裡坐到幾點啊?」很晚了,她家人不會擔心的嗎?
  「再一會兒我就要走了。」女孩說了今晚她開口最長的一句話,卻顯得有些落寞。
  「妳坐在這裡幹麻?等人嗎?」方瑋起身把手往褲袋一插。他猜想她是在等人,只是有點難相信會有人捨得讓這樣的女孩等整夜,而且這麼久了像從未出現過。
  女孩點點頭落寞又浮上清秀的小臉。她抬手看一看時間,然後輕輕的說「我該走了。再見。」
  「要不要我送妳?」方瑋總覺得讓一個女孩子一個人這樣很不好。
  女孩搖搖頭,客氣的微笑一下,然後留方瑋一個人在路燈下。
  其實,女孩給他的距離感很強烈,像是沒有人可以親近她的內心世界,但方瑋知道,自己還會來找她的,即便她這樣冷淡。
  真的夜深了,明天還要上課呢!
  方瑋搔搔頭,拿著關東煮的空杯往公寓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