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jpg

古諺有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前天,因為公司地板做清潔,打了一層蠟很滑。
同事晴經過的時候剛好有人叫她,於是她起步想跑過去,卻沒想到當場摔個四腳朝天,眼淚馬上飆了出來。
著地的時候是右手肘為主要的撞擊點,扶她起來的時候手根本完全不能動。
,而她臉色青白的嚇人,冷汗從鬢邊滲出來。
很痛,就算摔的人不是我也很容易感覺的出來。
大家一直叮嚀她一定要去看醫生,撞的這樣重骨頭不知道有沒有出問題,所以最好去拍個X光片。
昨天,婷來上班的時候大家記得她前天的情況,紛紛關心的問“還好嗎?有沒有去看醫生?”
婷回答說“手痛的完全抬不起來”
那看醫生?她苦笑了一下“我老公說沒有必要吧~”
這個答案真叫人驚詫。是因為她先生沒有親眼見到她摔倒時的慘狀嗎?
看到真的絕對不會有人會認為沒有必要的。
後來,另一位比較資深,也跟她比較熟的同事才跟我說。
晴的老公對晴不是很好。
說的詳細一點,晴的老公比較自私,從來不太替晴想的。
晴跟她老公是雙薪家庭,有一個4歲大的小女兒,但養家活口付房貸的人一直是晴,至於她先生的薪水,聽說一半拿回家孝順父母,另一半自行花用。
那麼晴的父母呢?她夫家認為女孩子結婚就是夫家的人哪有拿錢回家的理由?
晴上班偶而會接到電話,是先生打來要她張羅東張羅西,也不會顧慮一下晴正在上班,事情處理不好,她先生就十天半個月不理睬她。
而晴生病了,她先生往往會說“還好吧,又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
如此種種讓我聽的目瞪口呆,這樣的婚姻她怎麼還有辦法走下去?
或許我還沒結婚不能理解,但這樣品質低劣的婚姻跟愛情難道不會讓人無從繼續?
我以為夫妻應該要互相,視對方等同自身,愛對方的父母家人像愛自己的父母家人。兩個人應該是喜樂跟患難承擔的共同體,至少也不會存在著一方特自私的情況才是。
晴今天請假了,她右手肘骨裂開,情形比想像中的更嚴重。
我這個認識不過4個多月的同事替她感到心疼,但不知她先生是否又會說“還好吧,又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