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jpg


1991.jpg


1993.jpg


記得約莫是要出發前的兩個星期左右,我們開始準備訂飯店的工作.
有鑒於對山上民宿、小木屋常常都是潮濕霉味很重的情況下,我們一開始將目標鎖定在大飯店.
一般來說,去溪頭會住的不外乎是"明山大飯店""孟宗大飯店""境廬大飯店"……不然就是溪頭青年活動心.
可是當我們去搜尋這些地點時,畫面上出現的都是紅紅的兩個大字"客滿"!!
這真是一個很離譜的情況,真的熱門到這個程度?!
四月份整個月的假日都是客滿的狀態,這下我們傻眼,也開始傷腦筋要帶我爸媽住到哪裡去才好?
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小的,那麼行程還比較彈性,可以隨便玩隨便住都好,但帶著長輩出門,就要照料的比較仔細.
沒地方住,這下可好!
後來我開始在網路上跳選民宿,溪頭要住民宿不怕沒有,但品質呢?
我可不希望我們住的地方濕氣重又蟲害多,更不希望花跟飯店有拼的錢去睡一個糟糕的地方(溪頭民宿假日約在2500~3500/間)
後來,我在一個討論民宿的網站上看到有網友推"風和雅舍"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這個地方,它有自己的網站,整體看來是不錯的,但是心理仍會有點覺得怕怕,不知道實地是怎樣?
很巧的是,一個同事帶老婆兒子去玩的時候,也有找到這個民宿,只是因為他們有小朋友所以不能住.
不過他說"真的很漂亮!"
這下加強了我的信心,於是打電話跟YU商量之後,我電話預約了房間,也請YU將訂金匯過去.

時間來到出遊當天,我們大約在下午3點多的時間到鹿谷,一方面是遇上一場午後大雨,一方面是知道"風和雅舍"的位置比較難找,想說白天過去比較不怕迷路,沒想到YU發揮了"南投在地人"的氣魄,連問路也沒有就找到了~(棒)

值得一提的是當車子彎入一條鄉間小路的時候,沿途的景緻就讓我們熱切的期待起這間民宿來!
小路的兩旁促夾著青蔥翠綠的孟宗竹林,剛剛下過一場大雨的空氣特別清新,帶著一點點淡淡的霧氣,讓人想起桃花源記裡的開場「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相同醞釀了主角登場的張力~只是這回讓我們"忘路之遠近"的不是桃花林,而是更顯仙逸之氣的孟宗竹林.
車行來到"風和雅舍"大門口,它的座落就是一處私人的鄉間別墅,按了門鈴以後陳老闆親自出來開的門,他的豪爽好客一開始就給我們相當好的印象.

風和雅舍的建築物分成三棟,A棟是進門第一棟的主屋,一樓設有餐廳跟兩間雙人房,B棟是一間四人和室,C棟是兩間雙人房,還有一個精緻小巧的廚房兼餐廳,裡面有冰箱電視跟廚具碗筷,僅差鍋子跟食材要自備,其他的東西都是一應俱全.
這回我們訂的是兩間雙人房,住C棟,很可惜沒有自己帶東西去煮,不過房間很別緻很乾淨,我們都住的很舒適.
或許可以說它結合了中與西、古典與現代.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裡面的設備相當齊全,有很多人性化的設計,更又液晶電視第四台跟網路線,要做什麼都不會不方便.
可是他的擺設是很樸素雅致的,還有老闆娘親手插的花、盆栽,裝點出一種古典的優雅.
它的庭園偏歐式,景色是道地的台灣山色,兩相結合竟意外的協調.

晚上9~10點是老闆招待晚茶的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餐廳,老闆娘會泡好喝的茶或花茶或咖啡招待(咖啡是現煮的,不是三合一喔!)
YU跟我都很嗜茶,當我們傍晚就喝掉老闆準備的好喝烏龍茶包後,晚上9點我們就晃啊晃的自動到餐廳報到(笑)
老闆很健談風趣,我們竟叨擾到晚上10:44才發現時間已經晚了~

這裡提供第二天早上的早餐,用餐時間可以跟老闆約好,採中西合併的自助式無限供應,一樣在餐後提供花茶咖啡等等.
我吃東西少吃那麼多的,可是這個早餐真的很好吃,我們7:00左右吃早餐,13:20肚子才有空間吃午餐.
因為接下來我們還有鳳凰谷鳥園的行程,只要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個像世外桃源的民宿.
媽媽直說,下次邀她的姊妹們幾家人來玩,可以包整個風和雅舍的房間~(笑)

後記:這是一間很讚的民宿,我是誠心的跟大家推薦,沒有任何的商業用途~
   只要去住過,就一定可以體會的!!!
另外:由於老闆老闆娘想維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所以他們不收有國中(含)以下的小朋友喔!

我們想他們雖然因此放棄了很大的一個家庭住宿的市場,但換來符合他們理念的好品質住宿,這個也很值得~但老闆有這個氣魄做這個決定也真的很厲害,畢竟有2/3的客源可能都是家庭帶孩子,要能"捨"不容易!

有想去溪頭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風和雅舍網址  www.fh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