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我貓在YU腿上看書
而他認真的打著電動
我忽然的開口問
"假如我外遇了你會怎樣ㄚ?"
他停下手邊忙碌的動作
思考了一下說
"我會看吧..."
"看是怎樣的狀況,精神的還是肉體的?還有...看你的態度..."


(師父的貓)
面對我問有的沒的的問題
YU總是很有條理的回答
(完全習慣他老婆常常天外飛來一筆)
他說
"如果是一時貪玩或怎樣發生了肉體關係,
但是精神上還是愛我,那只要有誠意回來,我會答應讓你回來..."
MMM...
基本上YU比較介意的是精神上的外遇
肉體上的當然也會讓他難過
但相較之下,他比較可以原諒
最近因為某個原因
我一直跟人家討論到這個問題
也就會想的比較多

兩個人在一起
要過幾十年的時間
跟一個姐姐聊到
她跟老公認識十多年結婚七.八年
有時候會覺得兩人無話
沒有戀愛的感覺
比較像親人這樣的相處
我說
"去去MOTEL嘛!"
我覺得去MOTEL是滿有情趣的一件事
換個地方換個氣氛
可以有不一樣的火花
可是畢竟我是新婚
這樣的說法不保證在一起十幾二十年也適用
而且每一對的情況也不怎麼相同

兩個人在一起太久
很容易會失去熱情跟火花
遇到這種瓶頸
外來的誘因大一點
很容易就會擦槍走火
肉體或精神不管
這都會是一種考驗
我呢?
萬一YU外遇
我不能想像我會有什麼反應
拿出剪刀?
菜刀?
剃頭刀?(笑)
傷害是有罪的
學法律的不幹觸法的事
但我覺得感情上我是小氣鬼
我大概也無法原諒肉體的出軌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假設性的東西太難說
記得幾年前跟姐妹淘聊到時
我說
我老公要是外遇一定就是分
沒有第二條路的
但是隨著長年紀長見識
其實會覺得外遇常常不是單方面的責任
當然有些男人就是色
但撇除這點來講
還是有什麼原因讓他外遇
那麼扮演妻子腳色的人是不是也有檢討的必要?
這個問題真難
就算討論過再多次
還是覺得無解
也還是覺得無限多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