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來寫的文章急劇的少了,不是貓貪懶不想寫,而是心情太負面,不想上來累積不快樂~今天將心情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

開始工作到現在一年多的時間,貓深深的覺得出社會踏入職場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還記得第一份正式工作第一天上班的心情,那樣快樂那樣充滿期待……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跟對職場文化了解的越深入,就越覺得工作並不是一件會讓我開心的事.
我不是一個怕操怕忙的人,但是我很害怕鉤心鬥角,或是閒言閒語蜚短流長.
我不懂為什麼工作這件事不僅僅只跟能力、專注力相干,而是更牽扯了很多的權力角力跟職位的爭奪.
就是小職員也有很多東西好搶,升遷機會、居功領賞,或只是很無聊的老鳥吃菜鳥,老人刁新人.

最近面臨到很多老人吃新人的事,我也不算是很新,約莫7個月的年資,但在一個到處充斥6年以上年資老員工的老公司裡,我真的很新.
老公司裡,很多老員工一起待了很多年,他們的感情會比較好是可以理解的,但結合起來整菜鳥的情況就讓人不能認同.
一樣的事情,老鳥作就是對的,菜鳥作就是不行!
為什麼?因為你菜……
知道自己是新人就要認本分!
這是很微妙的情況,一樣的薪階,一樣的職等,因為菜就要讓老人刁,不時吠上一吠.
為什麼話不能用說的要用"吠"的?
這個我也不懂.
基本上我覺得大聲說話就是一件很累的事,更何況是用吠的?
很多四五十歲的"阿姨"(在公司要叫姊姊),平時聊天積工作,工作堆積如山就開始往菜鳥這裡丟,然後弄得十萬火急,好像哪裡出人命!?
問題是菜鳥手上也有工作,一時之間哪裡趕的出來(又不是千手觀音)……
趕不出來就等著被酸,她們心情好的時候用酸的,心情不好就等著被吠吧!

有位大姊跟我說"忍忍吧!等你當前輩的時候就翻身了!"
翻身?翻什麼身?
"就是該你刁新人啊!"理所當然的.
因為她們以前也是被前被這樣刁,所以這樣刁我們,然後很像婆媳情節的,等我們熬出頭該我們去刁別人……
很奇怪的觀念,卻像是一個常態.
要我說,知道這樣被無理對待的感覺不好,為什麼還要去作賤別人呢?
知道被人家刁的感覺不好,為什麼還要找名目去刁別人?
我不能理解,也無法認同.

前天我遞了辭呈,嚇到我以上的各級長官,還出動到協理來勸留.
可是貓很倔強,還是決定只做到5/31,不管對方開出多好的條件.
我知道換一個工作不會比較輕鬆,換一個工作也不一定會更好,但是起碼是一個機會,到比較尊重別人的環境的機會.
下決定之後真的鬆了一口氣,雖然仍是心煩,不過已經漸趨平靜.

這是"社會適應不良症候群"嗎?
或者是7年級生的草莓族絕症?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