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採海芋的季節
剛剛在渲大A的相本
看到去年大家去採海芋的照片
很多記憶浮現腦海
現在想來不覺莞爾


漂亮的海芋花
成片而生
幸運或者是不幸的花兒被行客摘下
帶走
不幸或者是幸運的花兒在園地謝落歸根
化為護花的春泥

印象中
那天是為了將一個YU的女同事介紹給渲大A
所以約了大夥兒上山採海芋
那個女孩子我印象已經有點模糊
只記得她很怕冷
跟我有得拼
然後個性有點中性
YU說他的同事們都是那種型
女孩子比男孩子更猛這樣
跟我的朋友是不同的典型
其他的都很模糊
比較深刻的是
為了ㄧ件可大可小的事情
我跟YU吵了ㄧ架(笑)
(渲大A本人...淺力+績優股...未婚...欲購從速)

那天會上山
好像是一個很突然的決定
所以大家都穿的單薄
Allen甚至是短袖出場(不愧是猛男阿)
所以上山之後
我是凍到一個不行

除了冷還是冷
而YU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車上會放一件大毛衣

我記得那天車子上山之後
幾乎就是用那件毛衣裹住自己
根本年一根手指頭都不願意露出來
很冷呀...
剛剛說到YU的女同事
她也很怕冷
也是一直喊冷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因為我也好冷
沒有辦法把YU的外套借她
這時
發生了ㄧ件讓我感覺滿不好的事情
就在我們一路喊冷冷冷的同時
YU對同事說
"妳很冷喔?"
"對啊!..."
於是
YU當場將披在我身上的大毛衣
拿給她
"這給妳蓋..."
然後我陷入呆愣
其實這非關吃醋或什麼
更不關女同事的事情
只是單純的針對YU與我之間
感覺很不好
我知道他人一向很好很善良
但在我也一直喊冷冷的同時
他做了這件事
讓我覺得很灰心
自己的男朋友居然是最沒有顧及自己狀況的人
下車後
渲大A借了他的牛仔外套給我(感恩)
身邊的人都知道
我凍到不行
但是跟我最親密的人
卻忽略了我的感覺
我當時覺得很失落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鬱悶
(猛男Allen跟女友Kelly)

不想影響大家的遊興
所以直到當天YU送我回家後
在電話裡我們才聊起這件事
記得
我跟YU陳述這個感覺
當時YU覺得很冤枉
因為他是無心的
而我也知道他是無心的
所以沒有責備的意思
只是陳述我自己內心的感覺
.......
會忽略我感受的另一半
不是我要的
這種事情可大可小
但我覺得無心的動作才最真實
假設我是他的朋友
或許我會為他的善良鼓掌
但是身為他的女友
這個動作甚至沒有問我一聲
"需不需要這件毛衣"
我無法接受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
"女生就是這樣小心眼"
這種東西見仁見智
也非關對錯
但我只能說
在選擇一生伴侶的人是我
我可以決定
我要什麼不要什麼
可以接受什麼
無法接受什麼

事情已經過了ㄧ年
偶然在看照片時想起
我覺得很好笑
還記得當時死黨問我
要是YU覺的我的不愉快是我的問題,我會怎樣?
我想那就是我們不適合吧
過去的事情都可以不要計較
只是兩個人在一起
必需坦承自己的感覺
誰都不用委屈求全
覺得委屈就是該溝通
假設雙方無法調整
就是不適合
後來
偶而YU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他是很重朋友的人
當他朋友是一個福氣
我會試著去體諒去了解
他也越來越尊重我的感覺
我想
這樣很好
好過當初有不愉快我不說
為了怕爭吵或怎樣而隱瞞
然後讓不滿在心中發酵
之後爆發
去溝通調整才是走下去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