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高低起伏
球員的狀況也有好壞順逆
YU是超級球迷
常常我們在討論到一些東西的時候
他就會冒出一句
"就像棒球......."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好笑
這種比喻還滿少見的
乍聽會有一種的"虎爛"的感覺
但越仔細去想
就越耐人尋味


精采的球賽不會是一面倒的大屠殺
我們屠殺別人都不盡精彩
更別說是被屠殺(笑)
精采的球賽是看見雙方球員的努力與韌性
僵持也好
你來我往的拉鋸也罷
那種結果"未知"的感覺
是球賽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之ㄧ
我們長大的過程
也都是要經歷一些什麼
體驗一些什麼
讓我們成長
也讓未來的我們足以回味
累積一些
讓這一生不會太過貧乏的東西


有時候會羨慕一些含金湯匙出生的人
因為他們的人生似乎總是走的比窮人順遂
記得大學有個同學
他的父親在美國經商
媽媽在美國是某女子學院的音樂教授
家境算是相當好的
爸爸一年給他一百萬台幣的生活費
還不含媽媽給的零用錢
大學就開LEXUS LS430
那算是幫爸爸養車
他爸爸來台洽公要用的
當時大家都很羨慕
在我們系上家境好的人不少
但像他家這麼有錢也算是少數
引起相當多人艷羨的目光
鑲金鑲鑽石的未來在等他
一切都是鋪好的康莊大道
本覺得他應該是很快樂滿足的人
卻在深聊後發現這個傢伙真是不快樂
他的學業結束後
可以預見的回美接班
可以預見的老闆命
可以預見會有的美好前景
他只覺得好無聊
學的是"媽的法律"
成績幾乎都只是pass標準上一點點
不時跟我借上課筆記抱佛腳
以後要走的路也不是他的興趣
"我應該會把我爸的公司弄倒"
他自己這麼說
"因為我根本不是經商的料"
喜歡的是同性
卻始終沒有勇氣跟家人出櫃
他爸有高血壓,他媽心臟不好
有朋友說他是
"媽的無病呻吟"
我不懂哪來這麼多"媽的"
只感覺的出來他很不快樂
因為我是窮苦人家出身的小孩
所以其實對他的不快樂似懂非懂
但我不會去定義別人的情緒是
"無病呻吟"
每個人領略的感受的都不一樣
只是我比較偏愛
經過努力奮鬥去累積出來的東西
白手起家
自己去堆積出自己的價值與堡壘


 


每當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隊落後
都會屏氣凝神的胃他們加油
即使輸球
也會為他們努力的過程喝采
棒球有些時候要ㄧ點球運
就像人也是要靠一點運氣
努力跟收穫是無法打等號的
但不經過努力的果實
似乎味道就差上那麼一點
(兩個連婚紗照都要拿拉拉棒的瘋子)

 


新娘吐舌頭
小公主的媽差點沒昏倒
.......
她該慶幸女兒不是去拍裸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