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的死黨中有兩個來南投看我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一點也沒錯
來到南投之後
我大概每個月會上台北一.二次探望爸媽.長輩
但其實很難抽出時間去探望朋友
所以死黨們就自己下來看我了
看到她們來的時候
感覺真的很複雜
一種梗在心中的感動
她們兩個一個是跟男友下來
一個是自己下來
坐麼久的車
不為什麼只是想來看看我
讓我不禁感嘆
就是這樣的交情
才讓我們情同姊妹吧


跟她們其實都很久沒見面了
至少都半年多吧
再見時
卻一點也不會生份
我很喜歡那種彼此之間無話不能談的感覺
那種信任對方的感覺
這次跟緯緯有談到
長越大認識的朋友
就越難真正的掏心相對
那種防備
常常是自發性的
當然也是有不錯的朋友
但相較之下
對學生時代的死黨
就是多了一份信任

人越大就越難直接的說真話
這是我們共同的感受
但人卻往往因為不坦白
而使很多誤會一直生根
然後蔓延成絕症
假若
那曾是你很要好的朋友
那麼這是很可惜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我身邊要好的朋友都是很直的人
包括YU跟我自己
總是有什麼就說什麼
除非我不在乎你這個朋友
否則
我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事
或是聽到別人對他有什麼不好的說法
我會向當事人求證
假若真有這回事
我會勸她改正
假若沒有
我會替她澄清
真正的好朋友
不只是喝酒.遊玩.嘻鬧而已
從以前到現在
我深深這麼認為
有的人說
會不好意思跟對方說
但我覺得這種想法其實滿冬烘的
美其名不敢跟對方說是怕對方難過不高興
但實際上是自己不想淌混水或不想當壞人
有了這樣的心態
說是好朋友
那也太褻瀆”好朋友”三個字

人家說年紀越大就越難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這句話我是認同的
而我的解讀
是紀越大人越難說真話
當環境中
大家已經很少人在說真心話
或是有越來越多的秘密
好朋友就很難再好下去
因為心的距離拉遠了

我很珍惜可以跟我說真話的朋友
不是打哈哈
不是假裝不知情
不是私下談論
而是可以直接的跟我說
直接的告訴我的朋友
這樣的交往對彼此才有意義
不只是吃喝玩樂而已
如果只是要吃喝玩樂
那還欠伴嗎?
人一生有多少時間給朋友?
仔細數數
其實很少
扣除你日常吃喝拉撒睡的時間
扣除你工作的時間
扣除你要給父母家人的時間
在扣除你偶而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間
剩下的真的無幾
那麼何必浪費在狐朋狗友身上?
可以一起成長
人生路程中彼此砥礪的
才對彼此有意義
否則
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