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因為某種愚蠢的原因
我在陌生的台中街頭迷走
一個異鄉的陌生的沒帶手機的台北路痴
遇到好人也遇到壞人



我是路痴
永和以外的地方都有迷路的可能
在永和迷路會繞回來
所以叫走遠路
出了我熟悉的永和
常常會因為方向感不佳
而胡亂走一通
但是
台北是個方便的城市
公車.捷運四通八達
最起碼
還有滿路的小黃

今晚
在台中大買家附近
我問人家
"怎麼到火車站?"
那個小姐告訴我
這邊離公車站很遠很遠
叫我坐計程車去
還跟我說
離火車站很近
一定很便宜
於是
我就開始準備攔車
但是台中的小黃不像台北
滿路都是
所以我等了一下
出現一台有點舊的
我看司機小怪
我不敢招
過去
又等了一回兒
又等到一台
我攔下它
"請問去台中或車站有載嗎?"
這時我看見司機的臉
嚼著檳榔有點凶惡
眼神不是很好
我心裡就打退堂鼓了
我不想給你載了...
但是車是我攔的
怎麼辦?
司機打量我一下
"車頭三佰"
我愣了一下
剛剛那個小姐不是說很近嗎?
三佰?
我連忙說
"那不用了,謝謝"
我往前走
計程車跟著我
司機放下車窗
"二百啦二百啦"
我搖手抱歉的笑
不用錢我都不敢坐了
司機跟了我一小段
一直喊我
直到最後惱羞成怒
問候我一家老小三字經
然後揚長而去

"哪裡有公車到台中火車站?"
計程車我不敢坐了
我先問人怎麼走回大買家
然後再從大買家
被指路
走到菩提醫院
然後坐錯方向
到對面
坐131路
第一次坐台中市區的公車
我這才知道
它是在你上車時發卡給你刷
下車再刷一次
然後依螢幕顯示的金額投錢(超特別)
雖然公車伯伯超不耐煩
(應該覺得遇到白痴了吧)
但他還是送我到火車站了
(感恩)
我後來發現真的很近
但是我繞了太遠了
所以花了許多時間

感謝我今晚遇到的好人
(怪司機我不跟你計較啦)
雖然一度很害怕
但是
終究是自己要去面對問題
經過這一回
我想我學到了
一個路痴在異鄉會多無助
感謝
我唯一會背的台中朋友電話的sunkist
謝謝你
感謝我的葦
謝謝你們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