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投把拔南投馬馬
也就是YU的把拔跟馬馬退休後帶了兩個小朋友
一個現在四歲
一個快要兩歲
我現在幾乎晚上都跟孩子混在一起
用他們的方式
跟他們溝通
童言童語
也覺得自己純淨了許多


昨天
我跟四個小朋友裡面比較中的兩個在玩
然後就聽到裡面比較大的問比較小的
大"你那個超興神呢?"
小(認真玩賽車中)"在公媽家"(台語)
我在一邊聽到一愣
"公媽"?
.......
一般來說是祖先"那個"才會叫公媽吧 =_='
長輩的說法是
上桌上的才叫做"公媽"
他們要說的應該是對面的阿公阿媽家吧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這時大的又說
"你等一下要在這邊洗澡還是去公媽家洗澡?"
小的偏著頭思考了一下
"在這邊洗"
......
真的是說公媽啊
害我差點笑出來
還好他們家長被沒什麼禁忌
不然應該被電的金光閃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