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女孩眨巴著水靈靈的大眼睛望著我
"我愛你"
她這麼對我說
頓時
我像是看見鬼
"如果妳是男生,我這樣說你會不會很心動阿?"
我愣一下
然後忙點頭
"會會"不要再拿我當試驗品就好
嚇死我了
千萬不要在開這種玩笑
我雞皮哥搭掉滿地了

今早短暫的夢境中
我夢到了一位故人
她嬌美可人的模樣還是停留在我們的十七歲
夢醒後
一陣呆愣
一陣悵然


"媛媛"
我的童年玩伴
她總是喜歡這樣叫我
"我要當世界上最迷人的情婦"
她常常這麼宣告
"為什麼要當情婦?"我似乎永遠不懂她的邏輯
她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妳不懂,男人最愛的,是情婦!"
她如是宣告,像說一個聖經上的真理一般,神聖,確信
在我清澀呆愣的年紀
她已經綻放出美好的風情
我對感情一竅不通
她卻已經有非常多的想法
在我們死黨的圈子裡
管她叫"狐狸精"
在我們以古怪為組合基準的圈子裡
她早熟.美麗
狐狸精是她的代號
也實至名歸

在長大之前的日子
我常常聽著她美麗的夢想
她的憧憬
對愛情跟男人的幻想
在長大後的日子
我常常聽著她帶著倔強的口吻
訴說著
剛結束的一段一段戀情
我總是目瞪口呆的聽她說故事
像是看著另一個星球的生物
不知道為什麼大我一歲的她
可以愛的那麼精采
又恨的那麼絕對
總是在我覺得
這次之後她應該無法在投入感情時
她又離奇的開始一段新戀情
讓我總是在傻眼的狀態

大二某一天晚上
我接到她的電話
說她人在我家樓下
我跑了下去
看到一張俏臉青紫變形的可怕
浪漫的捲髮也剪得亂七八糟
"怎麼回事?"
我又驚嚇又憤怒
三歲認識她到現在
從沒有看過她被欺負的這樣
"妳先幫我付車錢好不好?"
她是逃出來的
被男友的太太痛毆
差點連命都沒有了
隨便招計程車
沒有地方去
在台北市繞到車錢四百多
才下決心來找我
以她的倔強
非逼不得已不會找任何人的
我知道情況很糟
偷偷摸摸的帶她回我家
她是我爸媽從小看大的
她奶奶家在我家隔壁巷子
為了不嚇到長輩
我們還瞞天過海的
遮掩到第二天我爸媽出門我才送走她
"再雍容華貴的女人,發現丈夫偷吃也會像瘋子一樣"
說這話的時候她笑的諷刺
我則是難過的無言
"發生什麼事情要跟我講"不要一個人承受
我只能這樣說
因為太了解她的個性

再接到她的消息
是一封寄件地址是俄羅斯的信
她出國了
一切很好
想我
這樣簡短的信函
從媽媽那邊知道街坊的八卦消息
她家人當沒有這個人
名字變成禁句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隱隱覺得
她好像會從我生命中消失
後來
另一個同年玩伴打電話去她家
她奶奶說
"她去年在香港過逝了"
沒有人忍心在去細問
怕挑起老人家的傷心
我就這麼莫名的失去了一個要好的童年玩伴
那種
酸澀的感覺
讓我們很有默契的
不再提起她

很奇怪
已經許久不曾想起這個人
卻在今早夢見她
勾起濃濃的
思念
其他人
不知道是否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