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書名,本以為描述的應該跟納粹、集中營……議題有關的書籍
真正看到書才明白
這是一本犯罪實錄
精細的描述出七名嗜血殺人魔的心理狀態跟行為
看這本書的前五分鐘我有一個想法
「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
往後再翻翻
看到那些模擬的圖畫後
更覺得有一種胃酸過多的感覺
這是一本即便是驚悚小說迷也會覺得不太舒服的書
假如你不喜歡血腥
千萬不要因為封面寫著「18禁」
而好奇的去翻它


以前唸書的時候
對犯罪學跟刑法有很獨特的興趣
課餘
自己跑去買了「犯罪現場」、「變態心理學」、「法醫鑑測報告」……
然後對犯罪心態格外有興趣
更覺得變態心理是一個精采的議題
這本「上帝的黑名單」
裡面有帶到心理分析的部份
這是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
但實際上
她分析卻一點也不深入
姑且不論正確性
但起碼沒有做參考的價值

她從兇手的原生家庭以及成長背景來探到
變態性格衍生的原因
而從這七個檔案中
相同的就屬「家庭破碎」這個因素
如果硬要說這本書會有什麼貢獻
或許就是提醒看書的人
家庭背景跟孩子的人格養成有很大的關係
(但我懷疑那種父母會因看書而覺悟)
書裡面對犯罪行為描述的鉅細靡遺
包括
怎麼誘拐
怎麼虐待
怎麼姦殺
怎麼分屍
怎麼烹煮
怎麼棄置
只要相關救描述的仔細
還有殺人魔的獨白
殺人像喝白開水……
人家都以為女人沒有了頭就沒用了,但對我而言沒有了頭更加刺激,身材還是一樣豐滿……
我從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是錯的,因為如果錯了上帝派來的天使會阻止我
諸如此類的獨白
跟她的文筆
讓我覺得這比較像是
蘋果日報的社會版
然後比較「重鹹」一點
這本書在書店是封書的
也許因為18禁
也許是一個噱頭
但在賣場如家樂福
有拆封的樣書
有興趣可以先去那邊翻
我是在家樂福看完的
因為找不到帶她回家的
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