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來我隱居在南投
跟姐妹淘、死黨、老朋友聯絡
幾乎都是靠手機跟msn
長期連絡下來
我有個感覺
真正快樂的人
好少


尤其是跟感情有關係的事
總是個無解的結
沒伴的女生不多
但有伴的煩惱很多
還沒結婚的有人想嫁但怕
有人壓根兒不想嫁
也是因為怕
好姐妹常問我
“結婚好不好?”
因為我是嚇死人的最早婚
或許是想從我這裡增加一點點對婚姻的信心
但我也不會因此就盡說好
大多數東西是因對象不同而不同
我不了解她們的對象
更不了解她們對象的家人
這種問題問我
是得不到答案的
因為要靠第一線相處的人
自己去判斷

而已經結婚的
煩惱也是多的不得了
想生孩子的求子若渴
用盡各種方法
壓力大到不行
老公不體貼的怨個半死
有時氣的活像要剁碎了糊進牆裡
說到委曲的地方就哭個不停
讓人家聽了很難過
“我已經沒有辦法了,只能跟妳說……”
每次聽到這種話就會覺得很心疼

女人、男人跟朋友圈的關係其實不太一樣
雖然交了異性朋友
往往都會跟原有的朋友圈疏遠些
但女生總是甚於男生
還有很多女孩子
在學時期因為交了男友
而跟姐妹淘斷了聯繫
再聚會只覺得生疏
尤其是已婚的女生
我覺得朋友通常都很少
甚至連說知心話的人都沒有
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
這兩種關係是不衝突的
必須去承認
愛情會佔去很大部分的時間
但無論如何還是要為妳最重視的友人留一點空間
有篇文章說
女人要有女朋友
一點也沒錯
即使跟另一半再親愛
也要有知心的女朋友
不是逛街、唱歌、吃飯、跳舞的朋友
是可以一起哭、一起笑
給彼此意見跟鼓勵
給彼此精神支持跟陪伴的好姐妹

學生時代
我的朋友分了好幾掛
我爸總說我三教九流什麼朋友都有
也沒錯
有圈子愛泡夜店、跳舞、喝酒
有圈子愛唱歌、吃喝、看電影
找我就看心情
想玩就去不想就懶
但有好姐妹
總在我家跟我爸媽一起
想一家人一樣
吃吃晚飯聊聊天
老人家去睡了
我們繼續聊到深夜
學業、工作、同事、家庭、感情
無所不聊
年紀小或許混成一團也不特別會分別
這人是怎樣的朋友
但時間久了
玩樂的興頭過去了
慢慢的沉澱下來
發現
想主動去維繫的
就是她們
一路走來彼此陪伴的
也是她們
約好了
老的時候帶著彼此的小孫女去散步的
還是她們
女人的女朋友
不會比身邊的男人不重要
當妳覺得心中很委屈的時候
也許不敢告訴父母
那,有沒有一支電話
是即使夜再深也有把握打去對方不會有一絲不耐煩的?
我總是跟阿姐們說
“有事妳找我沒有關係”
這是女人對女人的珍惜
也是我的承諾
因為我不希望在聽見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誰能聽我說”
太苦了
她們那年紀要再去建立好姐妹
少也難
但年輕的姐妹淘們
不要疏忽了妳身邊的好友
妳們彼此
是有別於異性伴侶的另一種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