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
在MSN暱稱寫著
“油條才是麻辣鍋的王道”
還故意問可憐沒得吃的小公主
“對了!妳還沒吃過鼎王齁~”
“愛油~鼎王很好吃捏~”

在苦苦忍耐將近三年的歲月
現在我要吶喊
“哇哈哈~我吃到鼎王了!!!!!哇哈哈哈~”
(雙手插腰仰天長嘯)
註:鼎王麻辣鍋
http://www.taiwanfun.com/central/taichung/dining/0302/0302RestReview-TripodTW.htm
(終於吃到鼎王)


我們家寶貝老公是不吃辣的
聽到麻辣鍋
他會皺起兩道濃眉
然後不是裝做沒聽到的走開
不然就是直接繼續打他的實況野球
妳或許會問
“鴛鴦鍋也不吃嗎?”
不好意思
在之前的鼎王
他的鴛鴦鍋白鍋是”酸菜白肉鍋”
恰恰好也是我家老公聽到會皺眉頭的食物
(還好現在有老百姓吃的白鍋了)
所以以前有人說要吃鼎王
他就會開玩笑說
“我去前面味覺禪風開一桌好了”
叫他帶我去吃鼎王
No way
好!算你狠~
任憑我狂”ㄋㄞ”三百次
向來吃這套的他
死都裝做沒聽到

終於
在風和日麗的今天
託Vicky姑娘跟晴姑娘的福
經過了種種曲折~
曲折1.晴姑娘沒接電話
曲折2.人數太少
曲折3.疑似沒帶貴賓卡
曲折4.晚餐時間沒有訂位
曲折5.公益路有停車位嗎?
夠曲折了吧
每次浮現一點”應該吃不到”的現象
YU就會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的QQ果然是小福星
第一次帶他ㄋㄞ他爸
終.於.吃.到.了(大哭)
~真是不容易呀~

言規正傳
江湖上流傳已久的鼎王麻辣鍋道底怎樣呢?
常言道:
「生平不吃鼎王鍋,便稱老饕也枉然」
這一進鼎王大門
濃濃的中藥辣味香氣一股腦兒迎面而來
香!
真的香!
而且香味不油
很多麻辣鍋聞起來很油
會噁
這家的香味不會膩著油味
進門的第一印象就挺好
少有麻辣鍋的環境佈置的這樣古色古香
且雅致
連廁所都挺有趣
男廁門口一句詩
「少年一段風流事」
女廁門口也一句
「只許佳人獨自知」
克勤禪師的”佳人不可信”末兩句還可以這樣用呀~
我還挺好奇這建築的設計師是誰了
我們必然的點了鴛鴦鍋
老百姓白鍋+麻辣鍋
還有油條!
豆皮
他的手工丸子
手工蛋餃
還有一些手工像小包子小餃子的東西
本來點了牛肉
結果小姐忘記打進去
後來飽到快吐
就不想追加了
他的沾醬很特別
是切細了了蔥花蒜苗
淋上像是醬油釀醋的東西
口味酸酸香香的
這ㄦ是沒有老百姓的”沙茶醬”
(好加在上沾醬我老公可以接受~~~)
接下來自然就是等上桌啦

順帶一提的是他的服務小姐
借一句YU的說法
「她們可以去教瑜珈了!」
每次服務完離桌
鞠躬都90度
背鞠得彎彎的有點誇張
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據說他們是高年終的服務業
好吧
那再彎一點也無妨
主鍋終於來了

我們登登登的把料丟進去
眼巴巴的望著它滾
鴨血跟豆腐是無限量供應
就看小姐像不用錢一樣往鍋裡舀
傻眼
然後拼命吃嫩呼呼的鴨血跟豆腐
配上白飯
超級下飯
主菜沒丟就自己飽一半
我相信完全不點菜
只靠鴨血跟豆腐是可以吃超飽的
滷的相當入味而且軟嫩
再來說說他的手工丸手工餃
有別於冷凍食品的味道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好吃
皮餡精緻毫不馬虎
後來真的飽到快吐
才理解
為什麼兩位熟客小姐說
「點這樣就很多了」
沒錯
吃完之後幫你把白鍋辣鍋通通加滿打包
帶上一大堆的料
還仔細的附上沾醬
服務真的沒話說
總之
我吃到鼎王了
哇哈哈哈
老公萬歲!!!
明天中午還可以吃ㄧ次
齁齁齁

by the way
今天的鼎王有個小插曲
在我們吃的腆肚休息的時候
晴姑娘忽然發現她竟然漏接了友人A的電話
(大驚失色)
連忙回電
原來友人A小夫妻竟也挑在今晚來台中!!!!
(此時不得不懷疑YU跟他的友人A有啥不可告人的心電感應了)
話說晚上YU一直要打電話給他的友人A
結果被在場的娘子軍一致說
"那麼懶的人怎麼可能從南投衝來吃~哼哼"
結果這傢伙竟帶著嬌妻到台中來了!
因為miss掉
而且據說前兩天友人A小夫妻一直想吃鼎王但被V晴二位否決
所以晴姑娘講電話很識相的完全不敢說
我.們.正.在.吃.鼎.王~~~
因為人家已經在回南投的路上了
呼呼呼~
莫非這就是欺負小公主的現世報嗎

arrow
arrow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