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我家寶貝老公的30大壽(實歲的)
其實去年(虛歲的)
我爸媽就有幫他過過了,還辦桌~噗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算”實歲”
所以今年才有那種”承認”自己老公30歲的感覺
昨天凌晨
兩個人躺在床上
照例的不會馬上睡覺
東聊西扯
我問他
「30歲是什麼感覺?」
(我一直覺的30歲好老…)
我老公30了耶
很奇妙的感覺
好像他會忽然頭髮變白肚子變胖一樣
本來就覺得他是個大人(因為老)
但偶而會覺得他像個孩子
(大多數是我像小孩子XD)
過凌晨12點後
忽然有一種
他~~轉~~大~~人~~
的奇妙感
這個問題讓他想了一下
「感覺到責任」

這是30歲男人的感想呀
糟糕
我不想要30歲了…


下午幾個朋友來家裡幫他慶生
有點意外
本來以為這個生日應該是我們一家三口很安靜的過
感謝來幫他慶生的妳們^^
還有一些msn跟電話祝壽的朋友
讓人感覺很溫暖

大家看照片的時候
回顧了一些過去的東西
從跟他認識
交往
結婚
有寶寶
我忽然想到姐姐說
「男人,妳要有耐心等他長大」
「好男人,是自己努力去培養的」
也許這兩句
真有些道理
他的轉變歷歷在目
常有朋友說
「我老公也要找這種的!」
「妳老公好疼妳喔!」
「我家XX怎麼就不會…」
但其實我們也有過自己的大小衝突
婚前婚後的很多磨合
在彼此刨除對方稜角的同時
也付出大量的心力
而他也許第一時間他保持沉默
或是不能認同我的想法要求
讓我氣的半死
難過的要命
但慢慢看著
他其實一直在改變
慢慢的變成
一個很好而值得信賴的對象
但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去等待
就像毛毛蟲變成蝴蝶的
完全變態

我覺得其實兩個人最大的坎是在
結婚後第一年
所謂的新婚磨合期讓我有很多感觸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交往一年多結婚才會磨合的辛苦
也許愛情長跑十年八年結婚的不會有這個問題
但去年真的是很關鍵的一年
兩個人牽扯進兩家人
兩個人共同開始一起生活
因為我們對彼此的家人當然不是一起生活十數年的了解
去作客送禮
跟進入融入生活
是兩回事
他跟我的父母
我跟他的父母家人
怎麼溝通
怎麼熟悉
從客人變成一家人的過程只是一個儀式
但心裡的調適不是”蹦”的就跳過去
這都要付出很長的時間成本
從陌生到熟悉
到了解
就像公婆的起居作息
嗜好習慣
慣用的物件
慣行的動作
什麼東西怎麼弄
什麼東西放在哪
都是要用心跟時間去留意
一樣的
他跟我的父母
我爸媽的個性習慣
永和家的作息
親戚來客
甚是我家小鳥的有的沒的
都是他付出時間跟心思去熟悉

這一回我陪他30歲
下一回該他陪我去面對這段成長
老公這種生物
有點像玩投30元轉出來的扭蛋
從”男友”變成”老公”時
距離從戀愛的唯美歸零
就像把漂亮的殼打開
裡面可能會滾出一隻醜甲蟲
但久了
也許會覺得
在沒有別的比的上這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