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小時候接觸的東西真的會造成深厚的影響
那種深厚的程度
真的很難去言喻呀


七俠五義
是本公主小時候迷上的第一本章回小說
迷上的原因是—我有個超會說故事的老爸
每每等不及他有空說故事的接續
我只有自己拿起厚厚的書
嗑小小的字
然後開始了對古典章回小說迷戀的不歸路
而我喜歡的題材
不外乎跟”俠義”情節有關
特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那種情結
或是”義薄雲天”的那種情結
後來迷金庸
看的不是郭靖黃容的愛情
是郭靖跟江南七怪、洪七公之間的師徒之情
迷的是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情懷
總之
從小我是個不合乎時代潮流的小女生XD

我是俠女
這是從小的一個憧憬吧
但是因為這個俠女沒有什麼實力
所以每次路見不平之後
不是換成本俠女變成被欺負的小羔羊
就是跟原本的被害人一起當受害人
但是因為生性固執
所以即使被欺負也沒有改變
“我是俠女”這個信念
慢慢長大以後
那種不怕死又愛路見不平的個性
嚇死過很多跟我同行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
從夜市回家
跟死黨經過我家附近一家很愛打小孩的人家
男主人酒後毆妻毆子是慣行
鄰居怕他怕的要死
我也很怕
但我已經看不慣很久很久了
那天小孩哭的特別特別淒厲
我不知道哪裡借的膽
就跑去按他們家電鈴
男主人來應的
「誰人?」(台語口音用吼)
「先生!請你不要再打小孩了!」極力鼓起勇氣讓聲音聽起來很有氣勢
「ㄍㄢ~~~~~~~」(一連串流利的問候語)「我打小孩干妳什麼……@#$%」
「你的小孩也有獨立的人權,再打我要報警了!」
這時男主人停了2秒
然後
「@#$%……妳等我!林杯要給妳好看……」
我跟死黨戶看一眼
然後不約而同拔腿就跑
跑到十多公尺的轉彎處
兩個人直接躲到一台車後蹲下
那個位置剛好可以看到男主人從他家樓梯口衝出來
手上還拿著一把亮幌幌的菜刀
哇靠
我們兩個縮了縮
整個氣氛緊張到極點
然後
那是個我們還沒有手機這東西的時代
不要說我們打電話求救
連報警都不可能
於是
我們只能龜在那裡
等了很久很久
(實際上不知道多久,但真的覺得很久)
直到男主人晃來晃去
還用質疑眼神看了很多個過路的年輕女子
好像都不是按他家電鈴的白目
才死心的再上樓去
聽到他家樓下的鐵門轟的關上後
我跟死黨鬆了一口氣在攤水溝蓋上
為了怕有詐
我們還又躲了好一會ㄦ
才出來衝回家
死黨說
拜託下次我要做這種事不要挑她在的時候
她被嚇的都快尿褲子了
其實我也很怕
但是還真嚥不下這口氣

這種事後來又發生了幾次
直到我比較老了
大概是大三大四的時候
就直接打電話報警
不會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
俠女
後來學會用人民保母來行俠仗義
但其實世道炎涼
其實警察的反應都滿冷淡的
大概看太多了吧……


會說到這個
好像是因為我最近在思考要怎麼教小孩吧……
QQ的胎教音樂
除了古典樂之外
就是他爸最愛的”非凡新聞”或是”非凡股市現場”
故事
不外乎”聊齋””法醫奇案””不可思議的世界”之類的
到底
會教出一個
“QQ巴菲特?”
或是
“QQ蒲松齡?”
總之
拜託
不要是一個大俠
我會煩惱
這樣太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