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聊完了尿尿
今天要來聊聊ㄣˋㄣˋ這回事
(奇怪…怎麼不是尿就是屎XD)
不過
不要小看身體裡的廢物
必要的時候
它會折磨妳折磨的”金細細”
ㄎㄎㄎ



延續上篇
因為生產
會陰傷口很痛
所以其實下部是完全不敢輕易用力的
(尿尿都那樣了…更別說ㄣˋㄣˋ啦)
而且生產前護士會幫忙浣腸
那時候就當妳把宿便清的差不多了
然後生產的時候
最後產程就是”向下用力”
用力的位置跟ㄣˋ賽賽很像
(詳細用力方法之後再聊嚕)
所以baby出來之前
賽賽會先出來
本來以為浣腸已經浣乾淨的
這才知道
我們長長的腸子裡
有無數的賽賽ㄚ~~~~
(難怪人家說宿便會少好幾公斤XD)
總之
之前腸子可以說很乾淨了
所以剛生完
其實根本不會有便意
然後
開始吃所謂坐月子的食物後
(註:坐月子食物
量大、多餐、超補、肉多)
我想就是一般人也會便秘吧
而我
第一天~根本不會想便
第二天~有一點想但是不敢用力(不用用力就超痛了)
第三天~已經覺得腸子塞車了XD
開始去廁所練習
可是
只見馬桶滿江紅
沒見便便滾下來XD
我是到第三天的凌晨
被便便擠到睡不著
才去跟護士小姐說
然後給了我一個”甘油球”
解決了我的痛苦XD
其實第二天護士小姐就有跟我說過排便的事
因為醫院給的藥裡面都有一顆”軟便劑”
所以我想要”順其自然”
可是
後來發現一個問題~~
因為生產的時候
有切開會陰
切開會陰是往下向肛門的地方切開
所以那邊有縫合的傷口
然後當便秘的時候
肛門口的壓力會越來越大
(尤其是塞車塞到門口時)
然後會牽動那段縫合的傷口
妳就會覺得
傷口很痛
整個會陰都很痛
而且是越來越痛
正坐沒辦法坐
側坐也會痛
躺也痛
站也痛
不管怎樣都會痛
(所以我才痛到半夜睡不著)
直到”甘油球”解決了我的痛苦
不過
即使是用了甘油球
但是一開始上也是很痛的
然後
馬桶又被血染了XD

方法:
1.即使是做月子也要多吃蔬菜水果
(雖然我吃了很多…不過顯然是不夠XD)
2.要醞釀便便的感覺
3.在覺得會陰部有壓迫感就去要甘油球吧
不要真的等到很痛而且ㄣˋ不出來
(逞英雄不會發獎金XD)
4.第一次的”硬便”上出來後,後面會好很多
不過在會陰傷口完全好之前,這個疼痛會一直跟著妳
每天要養成排便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