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jpg

該怎麼讓愛情一直持續下去?
又該怎麼面對當愛情不再持續的時候?
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愛情有多長的保鮮期限?
這一直是我很好奇的問題。

有人說愛情的保鮮期是3個月,也有人說是一年,還聽說過2年4個月這種奇怪數據的答案。
我想,愛情的保鮮期應該不會有正確的答案,而是因人而異的吧!
但除非有辦法永久保鮮,否則好像都會面臨它不再持續的窘境。
情侶不再愛了,那還有辦法當情侶嘛?或者是需要面臨分手的情況?
順利的轉化成友情似乎已經是最好的結局,而形同陌路的機率又像是比什麼都高。
那麼,有家庭這個責任的夫妻,一但愛情消逝又該怎麼持續?

該怎麼讓愛情一直持續下去?
又該怎麼面對當愛情不再持續的時候?
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記得我曾經問過我老媽“媽,妳愛爸爸嗎?”
老媽先是尷尬了一下“三八!問這個什麼歪哥問題。”
後來凹不過我再三的“茹”功,她終於鬆口“當然愛啊!怎麼會不愛?”
真的假的啊?!這一對是相親結婚25年的夫妻耶!
“那妳愛老爸是因為他是妳老公還是因為他是他?”我問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很重要但老媽顯然聽不懂的問題。
“妳爸爸本來就是我老公啊!他就是他這個是什麼問題?”老媽一臉莫宰羊的看著我。
嗯~我想這個問題太複雜了,已經超出老人家可以理解的程度,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老媽很愛老爸。
那麼~老爸愛老媽嗎?
我是個卒仔,我以我不敢直接去問我爹,不過從側面觀察,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不愛不會那麼疼吧!雖然老爸臉皮薄不會說甜言蜜語,不過行動上的疼寵更剩於言語上的描述。
為什麼一對25年婚齡的夫妻,而且是相親結婚的夫妻還可以這樣恩愛?
為什麼時下很多自由戀愛婚齡卻未超過一隻手掌的夫妻,會走上離婚的路?
我老爸老媽的感情一直很好,應該可以說從我有記憶起,就不曾看過兩個人爭吵的畫面。不愉快或意見相左多多少少是有的,但真正的夫妻吵架我沒見過;或許是我老爸相當疼老婆吧!因為我也不曾見過老爸對老媽說一句重話。
而我猜我老媽的超會撒嬌或許是個秘訣,一個倒54歲卻還是真的很可愛(比我可愛的多)的女人,我想很少會有人捨得不疼她。

當國人離婚案件的成長率遠高於經濟的成長率……
我想這樣的情況或許跟年輕一代普遍性的抗壓性與EQ皆低,而成長過程沒有得到足夠的相關教育有關係。
“現在的年輕人很容易說放棄”,這是某一天看電視的時候老爸發表的言論。
當時的我還小小的為“現在的年輕人抱屈”,或許我是其中的一份子,也覺得自己被誤解了吧!
但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我不得不承認老爸的話是對的。
相較於長輩那一代的堅韌,我們是脆弱的一代。
如果他們是牛皮,我們應該是薄紗;如果他們是塑膠製的,我們大概是玻璃燒的。
精緻、美麗並且造價不菲,但是卻禁不起重挫跟時間的考驗。
或許這一代的壓力真的大過上一代在這個年齡所需承受的,但這一代人會動想“放手”的念頭,機率的確也遠大於上一代。

曾聽不只一個朋友說“結婚,不合離婚就是,幹麻委屈自己?我才不會懼怕離婚。”
或許說這話很灑脫,像是很放的下,但其間更隱藏了不負責任的意味,也忽略了婚姻的神聖跟尊重他人的重要,畢竟結婚不是一個人自己的事情,也非單單只攸關相對的兩個人,而實實在在是兩家人的事,並且將肩負一個新生家庭的責任。

如果愛情真有保鮮期,
當愛情不再持續,該怎麼處裡這樣的情況是個課題?
但或許先該致力於維持愛情的恆溫裝置。
我不貪心,只要長保跟體溫接近的36.5度就好。
但我想這些都是需要認真的去省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