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jpg

原來是清“境”農場不是清“靜”農場啊!
誤會了這麼多年終於解開~

清晨一大早不過6:00PM,我們的小白(YU的車車)踏上前往清境農場的路途。
雖然是假日早晨,不過或許是因為還很早,所以人車都不多。
蜿蜒的山路不甚寬闊,只是2台車方便會車的寬度,對遊覽車來說或許就有些狹窄嚕(我一直覺得大貨車、遊覽車…司機很厲害,簡直不是人做的工作)。
車子以兜風的速度在山路攀爬,測了一下溫度。
嗯嗯~車內18度,車外14度。
很快的我們決定關冷氣開窗吹自然風。
呼~第一陣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冷顫。
有點冰涼,不過當適應了這個溫度,這種風其實很舒服。
它帶著一點露水的沁涼,還有樹木與青草的香氣,讓我很快從清早的惺忪睡意中醒來。
“哇!好漂亮喔!”
當車子來到有點高度的地方時,我就只有這句台詞了~
雖然我們去的季節已經步入冬天,山中的景色摻著了點蕭瑟的美感,可是視野裡那種蒼翠中帶著些枯黃的色調,比起全然的青綠更別有一種意境。
一路上我們很安靜,只有音響輕輕的傳送著歌聲,享受著這種不開口心靈卻能交流的感覺。
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來到清境農場的大門口,意外的看見很多車輛停放,想必是留宿在山上民宿的人吧。
清境的民宿是出名的漂亮,我們前一晚是留宿埔里所以不清楚他裡面的品質,只是聽朋友說都是不錯的,不過價位偏高就是。
但可惜的是接近農場時的山間視野由於民宿林立而遭到了破壞,建築美則每矣,只可惜仍是對山坡地造成傷害。
清境農場的入門票100元(成人),我們加買了2杯餵羊ㄇㄝㄇㄝ的飼料(10元)。
飼料小小一粒一粒呈現深咖啡色(一種看起來聞起來都不像太好吃的樣子),有點像羊便便縮小的形狀。
我們在入門處就看到一圈柵欄,裡面約莫有20多隻羊ㄇㄝ坐檯,還有幾隻乳牛跟狗插花。
很奇妙的畫面,卻又意外的和諧。
清境的羊ㄇㄝ衣服穿的很厚,看起來相當保暖(讓人很想搶牠們的外套),果然是綿羊啊~跟在別的地方的羊ㄇㄝ不一樣。
我們拿著羊飼料,躊躇著要怎麼餵牠們?
用丟的讓牠們跳起來吃嘛?我想牠們不會~(廢話!又不是餵狗!)
倒在地上讓他們自己吃嘛?我不想耶~(花錢買飼料這樣餵太無聊了)
後來決定勇敢的伸出我的小手,直接倒在掌心餵牠們!
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因為在場也沒有別人買飼料,真不知別人是會怎麼餵?
而且,羊ㄇㄝ的牙齒好大一粒,被咬倒絕對很痛(哭泣~)
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的擔心很多餘,因為閱人無數的羊ㄇㄝ自己很老練的在我掌心吃了起來……彷彿幾年沒吃到飼料一樣,一轉眼好幾隻羊ㄇㄝ突然出現,全把頭給擠過來。
羊ㄇㄝ的舌頭粗粗的,舔起來刺刺癢癢而且口水很多。
餵一餵我的手心就是一片濡濕,跟飼料混成一種糊糊的咖啡泥狀物,有點小噁心,不過還是很有趣的。
羊ㄇㄝ長的很老實,有點呆呆的樣子,不過我就愛牠很忠厚的長相。
羊ㄇㄝ很臭,有一種騷騷的味兒,但牠的可愛可以掩蓋這個小小的缺點。
我們沿著清境的環山步道玩耍了一圈,它的草皮當時已經是黃草一片,我相信來年新草再生時它一定會更漂亮。
時間到了10:00PM,農場裡的人明顯的多了起來,而討厭人擠人跟塞車的我們決定先走一步。
於是匆匆的告別了可愛的綿羊(很想綁一隻走)~
清境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不過由於國人的旅遊熱潮,我想非假日它可以有更好的旅遊品質,希望到時可以很悠閒的漫步玩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