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我不贊成卻也不反對這句話。
有人說,婚姻是ㄧ個新的人生階段的開始,也是舊人生階段的結束。
我不反駁卻也不附和這句話。
我想,是開始抑或是結束,不是一個定論而是一個選擇。

曾聽一個已婚的朋友跟我說,覺得跟先生好像已經沒有了愛情,剩下的只是對家庭的責任,還有一個"習慣"的生活。
"沒有了愛情,這樣的生活很難繼續下去"朋友說,萬分的哀怨。
我反問她,愛情真的是"沒有"了嗎?或是睡著了?
或許,愛情隨著時間的增長,會失去初時的激越,但多一份唯有時間才能醞釀出的沉韻。
從單身進入婚姻對不論男女而言,都是有一些難度的。
由於父系社會的關係,在這裡女孩子承受的壓力會更大一點。
從此由女子轉變成婦人的身分,在新婚之夜身價開始慘跌。
進入一個新的家庭環境去適應,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緊湊的就變成緊密的ㄧ家人。
這一切要適應的,何只是常常聽到的"婆媳"之間而已。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是決定萬年單身的好理由。
人們往往容易聽懂,也容易接受。
比起很實際而真實的理由,像"經濟問題",像"相處問題"
這個理由聽起來比較不市儈,也比較高調。
可是這句話的真實性有多少?是如人飲水。

是開始,或是結束?
我想這個答案也是因人而異。
這個問題會因為你是誰?又遇到了誰?
會出現2的n次方的答案。

我衷心的希望,婚姻是我與yu之間ㄧ切好的開始,ㄧ切惡的結束。
這樣的說法有些取巧,但也是實話。

我。們。要。結。婚。了~~~
http://www.wretch.cc/album/cynthiacat
將這個消息與長期支持這個版或剛好路過這個版的朋友分享~
希望所有人都尋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