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協會12月要辦"客語影展"
所以我們跟客委會商借了26部客語紀錄片來挑
我跟YU奮鬥了兩天
看到作夢都夢到客家話...
救命ㄚ~~~
ㄧ次看這麼多記錄片
好難消化喔


不是說片子不好看
其實多半都很有它的意涵
只是因為其實南投市的客家人比較小眾
我們必須挑出大家比較容易接受的口味
太過文化性質的
太過深層的客家文化
可能連客家人都未必懂德
我們不能去預期"河洛人"或其他人會有耐心看完
所以只有ㄧ片一片挑

不諱言
真的有很悶很悶的片子
那種開播五分鐘之內我就睡著
然後YU喊"換ㄧ片好了"
我才醒來的片子
紀錄片
其實要有"共鳴"會比較容易看下去
所以挑片真是一個大工程ㄚ

在這次的影展中
我企劃搭配客家美食"粄"的贈食活動
在接觸客家文化的時候
我就一直想吃他們的
"艾粄"
"紅粄"
"鹹白粄"
"圓粄"
"菜包"
等等(看起來好好吃ㄛ^^)
很想人人一個的(其實自己想吃)
不過目前理事長反對(大哭)
菩薩保佑我可以說服他吧
(三太子保祐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