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人ㄧ個腦袋
ㄧ個人ㄧ個想法
對每一件事
每ㄧ個東西
甚至是對每ㄧ個人
個人都有個人的想法.看法
那就是你眼裡的真實
越是長大以後
我們越會抓著個"真實"
然後信仰著


記得有個我覺得很妙的詩句
不知道背的對不對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沖下士時
倘若此時皆身死
千古忠奸有誰知
看一個人
時間點不同就不同
角度不同就不同
有時候
或許是這兩個人註定沒有緣份吧
ㄧ個人做什麼
另一個人就是看不順眼
即使一個人做的再盡心
也都有人會看不順眼
因為羨慕
因為忌妒
很多的因為
也或許什麼理由都沒有
就是不對盤

我很少與人結怨
但也遇過幾個朋友跟我說
"其實,我剛認識你的時候,不怎麼喜歡妳"
這句話我聽過滿多次的
原因很多
大多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曾經被不喜歡
好像應該難過
後來被喜歡
好像應該高興
但是
說真的
我的感覺沒有什麼改變
因為我自己也有不怎麼喜歡的人
我知道不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不喜歡
跟被不喜歡
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沒有緣分吧
我這麼認為
而當你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即使妳身邊的人怎麼讚揚她
也很難動搖那種
不喜歡的感覺

從不喜歡到喜歡
從喜歡到不喜歡
都是ㄧ個過程
有時候
被喜歡或不喜歡會牽扯到你重視的人
這是ㄧ件糟糕的事
你可以不重視的
但為了那個人
好像不重視不行了
於是壓力就會浮現
覺的不被這個人這些人喜歡是ㄧ個嚴重的事
因為他會影響你重視的人
然後覺得侷促了

每個人眼裡都有自己信仰的真實
你所看見的
跟我所看見的
未必是ㄧ樣的
要讓別人接受自己所看見的真實
談何容易
不如
就ㄧ切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