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的公司有一個姐姐很賢慧
(她老公娶到她真是撿到)
善廚
侍奉公婆
又會做家事
還會賺錢
>_<
......
真是完全沒有一件我擅長的ㄚ
我剛結婚的時候
ㄚ姐"妳囘家有煮飯給老公吃嗎?"
我"有ㄚ~"
ㄚ姐"真不錯耶,妳都煮什麼給老公吃?"
我"嗯...康寶濃湯加麵條"
ㄚ姐(嚇到)"......."
我"有時候會燴飯啦!"
ㄚ姐(鬆一口氣)"什麼燴飯呢?"
我"康寶濃湯燴飯ㄚ!"
(以前康寶濃湯是我的好朋友)
ㄚ姐(大吃ㄧ驚)"你老公都沒說什麼嗎?"
我"說很好吃ㄚ"
ㄚ姐".......你老公真是個好養的人"

以前很少開伙
開伙也亂煮
因為上班很累耶
回家都跟狗ㄧ樣哪有心情煮
不過現在在家閒
再不有點長進好像說不過去
雖然yu不管我煮什麼他都只會說
"好吃"
撒淚...真是個善良的老百姓
不過我還是要有點良心
所以偶而
我會生ㄧ點正常的食物給他吃


前兩天
我胡亂煮了義大利麵
味道還不錯
而且方法懶到20分鐘就可以上桌
跟大家胡亂講ㄧ下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要是很會煮的現在請按右上角的xx關掉本視窗
我怕你等ㄧ下會昏倒
首先
去賣場買
美味大師義大利麵醬
它有"xx磨菇"跟"什錦洋蔥"兩種口味
因為yu痛恨磨菇,而洋蔥泥根本吃不到
所以我買的是什錦洋蔥口味
ㄧ罐好像是49元的樣子

然後準備ㄧ罐原味的新東陽肉醬
沒錯
你沒看錯
我說的是新東陽肉醬
橘色罐頭
在x樂福3罐57元
只要ㄧ罐

再來是你自己喜歡的蔬菜
因為yu痛恨青椒.磨菇....諸多蔬菜
所以我只有放金針菇

再然後
把平常夾麵包的起司片
拿個幾片(看個人對起司喜愛的程度)
切成條狀

開火熱鍋
倒入東陽肉醬的油
丟下蔬菜
炒軟
載到入剩下的肉醬
加入整瓶的美味大師
邊煮邊攪拌
煮開
丟入起司條
完全融化
然後
.......
就煮好了耶^^
四至五人份的義大利麵醬
(蔬菜多放會增加份量)

義大利麵是在煮醬的時候邊在另一個爐上煮的
所以這時早就好了
ㄧ般的食量大概250g是兩人份
普通義大利麵都是500g一包33-39元
ㄧ包兩人份可以煮兩次
yu愛吃麵條的
因為尖管跟貝殼都很麻煩吃(要一個一個插)
這樣有沒有很懶^^
(我們是懶鬼夫妻檔)



將麵條起鍋
醬料淋上
再灑上起司粉
森永的起司粉
現在x樂芙有特價110一瓶
就完成嚕
我測過
不用20分鐘
而且我們兩個可以吃兩次^^

arrow
arrow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