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有句話說女人生孩子
「生的過是麻油香,生不過是四塊板」
在醫學不發達的年代
生產等於是女人在鬼門關前走一回
(偏偏古代女人非得一直生不可…難道是在走灶咖?)
在醫學發達的現代
並不代表生產就是一件easy的事情
至少我覺得一點也不easy啦~~~~



 

繼”開兩公分”之後
那天晚上真的很開心
QQ要退房了!!!
終於可以跟他見面了!!!
然後開心的PO了部落格
還悠哉的吃個奇異果喝個牛奶
一點也不知道恐怖的事情在後面XD

小插曲:那天PO完文後,我被YU踩到腳
當時我跪坐在和室地上,腳板是立起來的
(可以想像嗎~~~總之不是平放那樣)
然後
YU路過的時候,就直直給它採下去XD
當時真的痛到飆淚,還引起宮縮
連肚子都硬起來
不過事後知道…比起生小孩,這一點也不痛XD

 

 

話說我們悠哉的在家晃到12點多
把該收拾的東西隨便收一收
看個電視吃吃東西
反正醫院那麼近
要拿什麼再回來拿就是了
而且
搞不好還可以回家睡一覺再去醫院生
(真是天真的兩個傢伙)
然後我們在這這麼天真的心情
到醫院去報到

辦完住院手續後
到待產區測子宮收縮跟開指
還是2指左右
護士小姐問我們
要在待產區休息還是去樓上的病房
考慮到想要好好睡覺的因素
所以我們決定去樓上病房
然後跟護士小姐約2小時後4點左右
下來測子宮收縮
當時開始有些痛但還不是很痛
悶悶的陣痛而已
所以上樓後還有在疼痛間睡一下
後來測完收縮
護士小姐又問我們
「要在待產區休息還是去樓上的病房」
當時待產區另一床的爸爸打呼超大聲的
我說「他會一直打呼嗎?」
護士小姐尷尬的說「會」
…那我們還是上去好了
雖然已經痛的比較大力了
但睡覺還是很重要
約了6點半再下來測收縮
但是上樓後
根本睡不著
只能在陣痛跟陣痛間假寐
也撐不到6點半
6點整
我叫醒YU
先下去好了
我怕等一下會痛到走不動
YU應該抱不動我XD
下去樓下再測
開3指多
開的有些慢
醫生來看過之後
說是子宮收縮一直不夠規律
所以開指的速度很慢
這樣會痛非常久XD
於是
決定幫我打加了幫助子宮規律收縮的點滴
這樣開指的速度會比較快一些
「打點滴之後會越來越痛喔」
護士小姐帶著天使的微笑這樣說
但後來我覺得
這句話真是一個詛咒
因為真的越來越痛XD
這時
以本公主的消化速度
前一晚的消夜早就不知道哪去了
但是疼痛卻讓我一點胃口也沒有
YU去幫我買了切片蛋糕
由於不能吃會脹氣的東西
像牛奶豆漿等等
所以YU幫我買了寶礦力
可是我發現
疼痛
讓我連喝水都快嗆出來
一個平常兩口會消失的年輪切片蛋糕
我分兩次吃才依小口一小口的吞進去
(前一天宵夜應該吃排骨便當的…)
痛到快沒力
也餓到頭昏眼花
卻吃不進東西XD
到了早上8點多
我聽到自己的下腹部有悶悶的
「咚」一聲
肚皮小小震動一下
那種感覺滿奇妙的
我想了一下
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YU扶我去洗手間
果然
清澈帶有血絲的水嘩啦啦的從下面流出來
這就是破水啊
很像尿褲子…
回到病床上
還是不停有水流出
於是我們請護士來放了看護墊
「破水之後會更痛喔」
護士小姐又帶著天使微笑這樣說
再一次覺得被詛咒
開始大痛
每一次陣痛我都飆冷汗
YU把手伸給我抓
幫我按摩背部
我側身躺著
因為仰躺脊椎骨也超級痛的
所以我除了測宮縮
都盡量側躺
我悶著聲
不想ㄍㄞ出來
YU在旁邊給我打氣
我的意識恍恍惚惚
有時清醒有時昏沉
到了10點半多
陣痛已經劇烈到連呼吸都很困難
之前勤加練習的拉梅茲根本忘的一乾二淨
(之前自己練習還覺得做的很有天份說)
醫生來看
開6~7指了
當時我覺得很崩潰
已經快痛死了才6~7指喔
然後繼續的等待
YU在旁邊一直跟我說
「妳一定可以的」
QQ可以順產真的要感謝他老爸
我已經痛到覺得自己快昏過去了…
大概有個印象
我把YU的手抓的很緊
緊到覺得應該會把他抓到骨折XD
後來我改抓床杆
最後一絲意識讓我沒有用咬的…
我是公主…我是公主…
時間在當時過的很慢
某一次陣痛開始時
我差點叫出聲
真的快不行了
我跟YU說
「幫我叫護士」
其實應該是說叫醫生才對
我已經昏頭了
而且已經忍了很久
很久之前就想叫了
真的超級痛的
雖然叫了也不知道能幹麻
結果護士小姐來了
「怎麼了?」
YU幫我說
「不好意思…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我很不喜歡麻煩人家的丫
護士幫我看了一下
然後…
「啊…已經開9指了!」
哇咧
原來是開九指了
難怪痛到快瘋掉
還好有叫護士
因為馬上就被推進產房了~~~~
當時
YU的DV放在病房
因為沒想到開6指到開9指只有半小時
之前不是很慢嗎???
(後來聽護士說,小朋友的胎頭轉向對了,很快就衝下來~~~)
YU衝上去拿DV
護士還說
「不要拿了,進去根本沒辦法拍…」
YU還是跑上去拿了
然後下來的時候我已經被推進去
他就…被關在外面了…
哇哈哈
後來醫生來的時候
才放他進來的
(差點以為來不及進來說)
因為我跟著醫生的引導用力
10分鐘QQ就生出來了
最後
胎頭要出來的時候
我終於狂叫了
忍了將近12小時的疼痛
那種能量就像在這時爆發
我有聽見叫聲
但卻很訝異
那聲音是我自己的
整個產程就叫這一聲半
卻淒厲到不行
然後我聽到QQ的哭聲
很亮很大聲的哭聲
聽到護士小姐說
「哇…他哭的超大聲的!」
然後我就昏迷了
然後YU就被趕出去了~~~
等我縫完傷口出去的時候
恍如隔世
我覺得好像經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可是DV的紀錄中
我生產只有10分鐘
然後逢傷口只有7分鐘
真是”利索”的醫師ㄚ
清醒後
我的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看到YU以後開始狂哭
那種感覺很說不上來
除了迎接新生命的感動之外
確實有種生死之間的衝擊感
很快的
護士把QQ放到我的身上讓我抱著
看著小小的他
讓我感動到一個不行
所有的痛苦
都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