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海戰記
Tales from Earthsea
上映日期:2007-02-14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宮崎吾朗

演  員:岡田准一、菅原文太、手?葵、田中裕子、
香川照之、倍賞美津子、內藤剛志、小林薰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earthsea/
http://www.ghibli.jp/ged/

本片為吉卜力工作室繼2004年秋天
《霍爾的移動城堡》之後所推出的最新長篇電影。
《地海戰記》改編自美國女性作家創作的文學作品,
由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擔任本片導演,
同時這也是他第一次執導的作品。

從前,人跟龍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
但是後來,人選擇了大地跟海洋,留在東方的大地;
龍則選擇了風和火,遷居西域。
有一天,一直居住在西域的龍突然出現在東方的大地,
隨之而來發生的,就是各地農作物以及家畜的枯壞病死。
世界的均衡開始崩壞。
大法師(蒼鷹)為了要找出原因,展開了旅程。
途中遇到了一位王子 - 亞力,
一位捨棄了自己國家的王子。
王子的心中一直感受到有一股黑暗的力量在操控他,
而他也一直被一個不知名的黑影追逐著。
兩人到了首都後,發現整個城市隱藏著一股墮落且不真實的氣氛。
首都裡,到處可以看到人口販賣或是毒品販賣,
所有在市場上販賣的貨品都是一些使人墮落惑是禁賣的商品。
到底為什麼世界會失去平衡?
又人心為什麼會墮落到這種地步?
地海和亞倫必須要將答案找出來,並與之戰鬥!
(以上資料複製由yahoo電影~感謝~)


這篇早就想po
不過最近身體欠佳就一直拖著

這個故事是吉卜力工作室的新作品
來補充一下
吉卜力工作室
-------------------------------------------------------------
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又譯知步里工作室)
,是一家日本的動畫工作室。作品以高品質著稱,
其細膩又富有生氣、充滿想象力的作品,在世界獲得極高的評價。

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中旬,原附屬於德間書店,
並由極富聲望的導演宮崎駿以及他的同事高?勳,鈴木敏夫等一起統籌。
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83年由德間書店雜誌連載的漫畫而改變製作的電影風之谷。
德間當時是吉卜力工作室的母公司,並向迪士尼提供了多部動畫片的發行權。

吉卜力工作室位於日本東京都近郊的小金井市,
佔地300多坪,有130多名員工;2005年初,吉卜力出版部正式從德間書店拆分出來,
成為吉卜力工作室的一部分。而未來工作室則自組公司,成為「株式會社吉卜力工作室」
;宮崎駿負責創作,鈴木敏夫擔任行銷。作曲家久石讓為許多吉卜力工作室得作品製作過電影音樂。

常人易於與宮崎駿混淆的作品,
是高??於1988年執導的螢火蟲之墓(火垂之墓)
。此片講述了在二戰時日本,兄妹兩個孤兒的悲慘故事
,改編自野阪昭如的同名小說。
---------------------------------------------------------------

那天我跟yu趕到德安的時候
剛好要開播15:50的那場
結果在購票時
小姐說"請問是要購買15:50中文版地海戰記嗎?"
~愣~
中文版?!
我連忙問"請問日文的是什麼時候呢?"
小姐"要到18:05喔"
還那麼久呀~
於是我跟yu還是買了票帶著爆米花
認命的進去看"中文版"的地海戰記
其實不是排斥中文口白
只是之前看"霍爾的移動城堡"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看了中文版
一進去聽到配角人物叫女主角的名字
"蘇菲.蘇菲,看!是霍爾的城堡耶~"
我們兩個就腳軟了
還有霍爾在劇中頭髮顏色改變的時候說
"如果沒有了美麗,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
(起雞母皮...我比較想聽木村拓哉的原音說///)
這次看地海戰記本來想看原音配音的
(哭泣)
不過既然都打定要看這個時段那也只有認了~~~

這個故事的架構我很喜歡
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常有與戰爭.和平相關的故事
像早期的風之谷.螢火蟲之墓.近期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樣的題材向來很吸引我
為愛跟和平奮鬥的主角
格外的出色亮眼
電影劇情上面就有我不再贅述
只就感受上的來描述
我覺得故事裡的時代亂象跟我們生活的世界很像
天災.異相
人心惶惶不安
寧可藉助迷魂藥物還逃脫現實環境的苦悶
社會充斥著欺騙.不真實
被父母凌虐的女孩
強凌弱的特權階級
在看電影的同時
也感受的到生活在這樣環境中的不安
整體來說
故事是很吸引人的
只是結尾的部份
讓人有意尤未盡的感覺
我本以為回有王子找回自我後的劇情
卻在此之前畫下終點
(害我一直想說...難道有續集?)
不過儘管如此
還是很好看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