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98.jpg

每個女人心裡都有童話,相信著有天她的白馬王子會到來
解救她離開所有生活中的不快...

十二點的鐘聲準時的響起,
她鬆開他的手"時候到了,我該走了..."
"等等!"他喚住她"在童話裡,這個時候妳該遺落下妳的鞋"
她低頭看看腳上的晶瑩和美麗
"不,我決定,這一次不按照童話裡的做..."
他訝異"為什麼!?莫非妳不再愛我?"
她搖頭"馬車和車夫已經變回南瓜和田鼠,我只是不想赤腳走路回家..."
"但是,未來有我找到妳,妳才能苦盡甘來...一時的不便又怎麼?!"
她還是搖頭"沒有童話,我才真正能苦盡甘來"
她離開,腳步那樣的堅定...

每個女人心裡都有童話,相信著有天她的白馬王子會到來
解救她離開所有生活中的不快...
但,童話故事其實和灰色的瓊瑤鉅作異曲同工
即便尊貴的是個公主,仍需要有悲情的僑段來突顯她的楚楚可憐
讓女人的悲劇成為日後要苦盡甘來的前提
像是因為不曾痛苦過,幸福來臨就沒那樣痛快
似乎所有童話的作者都是男人
但其實似乎無所謂...
真正可悲的是女人自己認同那樣的物化,那樣卑微求取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