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02.jpg

不要輕忽愛情所能提供的療傷能力,仔細的捧著受傷的心慢慢餵養愛情,它會痊癒並且重新的跳動,呼應你的用心

一個人一生中能愛幾個人?
曾有不只一個女性友人跟我說,她懷疑她的男人在他上一段感情中,已經把屬於他這一生的愛情全部用完了!
似乎男友的前一段感情越是刻骨銘心,對後任的接班女友來說越是一個嚴苛的考驗;因為他已經愛的那樣深刻,經歷過那樣的甜蜜與痛楚,不管是要再重新接受愛情,還是鼓起勇氣那樣毫無保留的去愛,都是難題。
因為感到疼痛而怯步是人類本能的反應,記憶中烙下愛情的傷痕總是好的比什麼都慢,越是愛的深就越不容易痊癒,就算結了痂長了皮,那長長疤痕仍舊靜靜的存在。
如果只能得到二分之一的愛情,你要嗎?
如果你問的是以前的我,我是有些猶豫的;如果你問的是現在我的,我會肯定的跟你說“我要”,只要對象是“他”,哪怕只有四分之一的愛情,我都是要的。
我的“他”,我家老公公“YU”,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就毫不保留地說了他過去戀情的種種,尤其是一段長達四年半,真正讓他刻骨銘心的一段感情。
記得聽完時的我腦中只有一個念頭“這樣的男人還有愛人的能力嗎?”
不諱言,當時的我很害怕,也很沮喪。
我不是一個容易陷入愛情的女人,在我二十三年生命中,真正可以說的上“愛”這個字,也不過就只有他YU!
為什麼我頭一次愛上人就要面臨這樣的難題?
這對戀愛經驗一點也不豐富的我來說真的是很棘手的一件事……
而這件事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要繼續嗎?或者是要放棄?
繼續,受過傷的他可會有真正愛上我的一天?或者是我永遠要擁抱殘缺的愛情?
放棄,要我怎麼捨得放棄他?我好不容易找到讓我會心動會渴望的對象,怎麼捨得?
後來,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也給他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之中我會毫不保留地去愛他,然後期待、等待,等待他全心愛上我或是我的失望。
我知道沒有盡力去嘗試我會後悔,只為了一段“過去”而放棄我也會後悔,所以我用力去愛,因為他值得。
就算他最終沒有全心愛上我,我也將無怨無悔,而我相信我的愛情可以多少的撫平他過去的傷痕,即使這是上天安排我們相遇的用意,我也覺得是值得的,因為這樣善良的男子不應該被命運虧待,而我會因為真正愛過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們一起走過很多風風雨雨,但始終牽著手去面對他種種的回憶和我的問題;從一開始他對愛情隨時有退出的打算,到如今我們緊緊握緊彼此的手心。
我知道未來還是會有很多問題必須一起面對,但也相信愛情有著強大的能量。不要輕忽愛情所能提供的療傷能力,仔細的捧著受傷的心慢慢餵養愛情,它會痊癒並且重新的跳動,呼應你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