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接到一通自稱台北市政府警局,
還給地址延平南路96號
01985詐騙防治小組的
李震東警官來電


表示
去年10/8破獲一個以人頭戶洗詐騙錢的詐騙集團
還詳細的說了詐騙的情形、主嫌名稱、涉案人數、情結等等
並表示裡面有兩個洗錢的帳戶
是我的名字
分別在新莊跟五股的華南銀行、合作金庫開了兩個帳戶
並且日前有人被騙將48萬元匯入,後被一名女子取走
故在今年初,傳我到案協助案情比對
但我沒有到庭
我ㄧ邊聽電話一邊半信半疑
對方是真警官還是假警官?
因為對方電話沒有來電顯示
我直接詢問
對方表示,這是他們專案小組的電話
由於在查這個案件列為"偵字案"
是故沒有對外公開小組的電話號碼
好吧
偵查不公開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這樣隱藏號碼
但想到有可能真的扯到刑事案件
我的習慣讓我不得不仔細聽
並不想被拘提呀~
我假設他是警官,繼續聽他的說法
並回答他,我並沒有收到傳票,所以未到庭
(這時他還質疑,法院傳票向來用的是雙掛號,我怎麼可能沒有收到)
還唸了我的身份證字號、通訊地址等等
(真是什麼資料都有)
總之我沒收到
我表示會請我爸爸去郵局幫我查
(因為那玩意ㄦ,他唸的是我娘家的住址…)
他表示,下一次的偵查庭將在3/5日開
現在先用電話幫我作"警詢筆錄"
(注意喔!是"警詢筆錄"喔,很專業的用法)
假設筆錄可以幫檢察官初步確認我沒有涉案
我3/5可以不用出庭
很好,那來看看
講真的,他的語法跟所陳述的東西滿專業的
對刑事訴訟流程也很清楚
聽到那邊,我有點相信他是真的警察
雖然還是毛毛的
但卻願意聽他說下去
(後來覺得,這是我的所學背景讓我跳進去的致命傷…)
他開始跟我確認所謂華南跟合庫的帳戶是不是我開
48萬是不是我領
有沒有認識銀行行員
等等
另外開始跟我做防詐騙的宣導
並表示未了防止再有人盜用我名義開人頭戶
問我有往來的銀行有哪些家
沒有問到個人的帳號資料
(還機會教育要將已經不太使用的帳號結清等等)
除此以外的行庫他們將先行凍結
並將我個人列管
3個月內希望我不要再開設任何新帳戶等
然後說會盡快將這份筆錄給該案承辦書記官
再由書記官跟我作筆錄的確認
當時掛完電話
我本想先打給我爸爸跟他確認是否有收過疑似開庭通知之的東西
但當時正是他的午睡時間
我想說反正也沒說什麼
就像說晚一點再打
一段時間後
一個自稱陳鴻源書記官的男人打電話來
一樣的問題
作了一樣的筆錄
然後掛電話前我也確認了他的單位跟姓名

晚上
我打電話給我爸爸
爸爸說沒有雙掛號那是詐騙集團
而且以命理師的專業跟我說
我今年沒有涉訟
是犯小人
真的是悶到極點
我馬上打電話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
也確認了真的是詐騙
吐血
真是愚蠢到一種極點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知道這些東西可以怎樣
但是感覺真的很不好
(最近走霉運走到這樣…連詐騙集團都騙的倒我)
難道真的是變笨了嗎?
後來跟yu討論這件事
他說我是被自己的領域害到了
因為我很專注他的刑事訴訟流程跟一些專業用語是否正確
卻忽略了
他們可能是學法的
甚至是警局或法院裡的人
現在不曉得接下來他們會怎麼作
也只有見招拆招了
跟大家呼籲一下
小心大便集團
真的很吐血
還好我的戶頭沒什麼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